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成果推广处组织召开2019年成果转化项目启动会

【字体:

12月17日下午,成果推广处组织召开了2019年科技厅成果转化项目启动会。金海副院长、成果推广处张辉处长、计财处栗林处长、各项目主持人、项目参加人及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成果处任龙梅副处长主持。

张辉处长在会议发言时指出,今年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对成果转化项目高度重视,我院在农业和畜牧业分别得到重大项目的支持。金海副院长作为分管领导带领成果处为项目的争取做了大量工作。目前,成果推广处拟出台一部《自治区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管理办法》并对各项目组提出几点要求:一、各项目要严格按照计划任务书认真落实各项任务,项目参加单位任务要明确。二、项目实施要做好“三区”建设并达到一定规模。三、各项目要召开项目启动会,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实施进度、阶段性目标及经费使用等。四、每个项目要组织2-4次现场观摩及培训并保存影像资料,新闻媒体报道2-4次。

栗林处长在会议时提到,各项目组要做好绩效评价工作;根据自治区财政厅成果转化管理办法等规定,及时将项目预算提前与计财处对接调整;与国外无合作关系的项目,不允许做出国经费预算。

金海副院长在会议上强调,一、各项目组要把示范的技术与技术路线进一步优化,不应仅限于仅有的几项技术,关键要看实际的技术转化效果。二、项目实施地点要适度的集中于聚焦,以一村、一乡、一县集中开展工作,突出成果展示度。三、要注重项目显示度与彰显度,需提前策划来进一步提升我院在全区的知名度。四、要加大与地方政府、企业、地方团队的良好合作关系,要与当地政府推动的任务相结合。五、通过成果转化项目的实施,总结提炼技术模式,最终拿出在本地区适合推广的技术模式,同时注重媒体宣传。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5007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00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