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2017年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区直科技推广项目启动会在我院召开

【字体:

2017年,我院获批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区直科技推广项目23项,项目经费达440万元。为了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成果推广处于4月11日在我院综合楼608会议室,组织召开“2017年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区直科技推广项目”启动会。白晨副院长、成果推广处张辉处长、成立新副处长及23个项目主持人参加。会议由张辉处长主持。

  首先,张辉处长肯定了去年农业综合科技推广项目取得的成效,强调了各项目示范效果的重要性,并指出部分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重点把2017年农业综合科技推广项目实施的要求进行了部署,在继续实施“三区”和“三有”管理制度的同时,具体从以下几方面实施:

  1、选择交通便利、利于宣传的示范核心区,紧紧围绕核心示范区进行推广,农作物种植连片达到100亩以上;

  2、以当地品种或技术设立对照,突出我院新品种和新技术的示范效应; 

  3、每个项目要举办1-2次现场观摩会、技术培训会;

  4、邀请当地领导、专家、技术员、农牧民对项目实施效果进行现场测产观摩,加大项目实施的示范推广效果;

  5、强化标识化管理,按照要求的尺寸和格式制作醒目的宣传牌,重视中期检查;

  6、今年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要引入绩效考核机制,进行综合评价。

  计财处吴家媛会计对农业综合科技推广项目的经费预算与支出计划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作了详细的说明。强调了三点:一要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经费预算实施项目;二是项目经费预算和实施方案须一致;三是及时报账,按农开办的要求按期完成报账程序。

  最后,白晨副院长强调各项目要严格按照要求执行和实施。在实施过程中,要做实做精,示范和推广的内容要对生产具有指导性、示范性、引领性,进而扩大我院在社会的影响力,提高农民对我院品种和技术的认可度。同时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报账,做好经费预算。

  启动会的召开是2017年农业综合开发项目顺利实施的一个良好开端。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5007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00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