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肉用母牛高效养殖技术中试与示范”验收会

【字体:

2016年12月8 日,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组织专家对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承担的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肉用母牛高效养殖技术中试与示范”进行了验收。

  验收会聘请内蒙古畜牧工作站李忠书推广研究员作为专家组组长;内蒙古农业大学齐景伟教授,王小兵副教授/注册会计师;内蒙古农牧业厅科技站张志刚研究员;内蒙古科技信息研究院施李梅研究员为验收专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一致认为项目组提供的验收材料齐全、规范,符合验收要求。

  项目在3个旗县开展提高母牛繁殖率、犊牛断奶体重技术和肉牛补饲设备中试与示范,直接示范母牛1500头,出栏犊牛890头;项目区示范户母牛繁殖率达到80.17%,比项目实施前提高了12.17个百分点;6月龄断奶犊牛体重达到215千克。项目实施期间对已有的技术进行了熟化,形成提高母牛繁殖率和犊牛断奶体重技术5种模式;研发母牛和犊牛专用饲料产品3个、肉牛补饲设备2个,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培训农牧民和技术人员228人次,示范技术辐射母牛3500头,示范效果显著。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5007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00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