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院党委书记翟琇一行参加我院与四子王旗科技示范旗现场观摩会

【字体:

为了更好展示和总结2016年“院地共建科技示范旗”的示范成果,2016年11月18-19日,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四子王旗人民政府联合在四子王旗举办财政推广项目“肉羊提质增效关键技术集成示范现场观摩会和座谈会”。院党委书记翟琇、四子王旗政府副旗长巴图吉日嘎拉、成果推广处副处长成立新、农牧业局副局长杜文、院地共建科技示范旗项目首席专家刘永斌研究员及各子课题负责人、团队成员及各苏木镇农牧业经营示范主体、村社干部、科技示范户等50余人参加了观摩会和座谈会。

  18日上午,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新兴养殖合作社杜蒙羊选育示范基地、肉羊养殖设施设备;格日勒图雅养殖合作社戈壁小尾型蒙古羊选育基地、杜蒙羊胚胎移植中心、山丹合作社杜蒙肉羊选育基地、育肥羊全混合日粮及自动化设备一体化饲喂模式;尚泰牧业合作社杜蒙羊选育基地、中泰牧业公司杜蒙羊高效养殖及畜牧业配套机械展示中心以及部分示范户。在各个展示点,项目负责人刘永斌总体介绍了项目整体运行和开展情况。与会的合作社牧民和经营实体对养殖小尾戈壁羊带来的效益赞不绝口,通过农牧业科学院技术推广,现在养小尾羊比过去养大尾羊多带来100元/只以上的收入,特别是每年配种季节合作社牧民争抢使用科学院选育的短尾种公羊。通过推广自动化设施设备,提高了专业化水平,降低了劳动成本,增加效益,也受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以前1000只育肥羊需要5个以上工人饲喂,现在通过合作示范推广技术和设备,5000只羊只需要1人就可以完成。

  18日下午,相关领导及专家在中泰牧业公司举行了“院地共建科技示范旗”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刘永斌研究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开展院地共建示范旗以来总体情况和阶段性工作,同时就2017年“院地共建科技示范旗”工作进行了初步安排。四子王旗农牧局副局长杜文就2016年院地共建示范旗合作配合和建设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翟琇书记通过一天的实地观摩和听取汇报,认为院地共建示范旗为四子王旗肉羊产业搭建了先进技术推广示范平台,通过双方科技人员的认真设计、真抓实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将科研人员的技术和成果得到了示范推广,让老百姓真正受益。翟琇书记对2016年我院与四子王旗科技示范旗开展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院地共建示范旗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四子王旗副旗长巴图就开展院地共建示范旗的相关工作给予了肯定,特别是在各养殖场和合作社听取了农牧民的对此项工作讲述和带来的受益,巴旗长对此项工作高度评价,同时就院地共建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今后加强推进此项工作,搭建科技示范工作平台,为更好促进和发展院地共建工作提供相关方面的保障。

  19日上午,项目团队还在中泰牧业合作社召开了肉羊提质增效关键技术集成示范培训会。白音朝克图镇部分农牧民50多人参加培训会。

  内蒙古农牧频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5007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00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