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肉用母牛高效养殖技术中试与示范”现场验收会

【字体:

 2016年11月9-11日,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成果推广处受自治区科技厅委托组织专家赴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对我院畜牧所承担的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肉用母牛高效养殖技术中试与示范”进行了现场测试验收。

  现场验收会聘请内蒙古畜牧工作站的包呼格吉乐图推广研究员作为现场测试专家组组长,锡盟畜牧工作站苏德推广研究员和锡盟农牧业科学院斯琴推广研究员为验收专家,在项目示范牧场——巍尼思牛业培育专业合作社母牛繁育场进行了现场测试与技术评定。专家组查看了母牛档案记录,清点了牛群,测定了犊牛体重,并对饲喂设备进行了效果评测。该牧场采用“短期补饲结合药物催情”技术,基础母牛群体繁殖率达到80.17%,繁殖率提高了12.17%;采用“犊牛定向培育技术”后,19头犊牛6月龄平均断奶体重达到215公斤,平均断奶体重提高了42公斤,相当于非项目区10-12月龄育成牛体重;采用“肉牛补饲食槽”后,饲草浪费程度降低到5%左右,降低了15个百分点。专家一致认为项目按照任务书完成了指标,部分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我院成果推广处成立新副处长、孙峰成研究员,计财处马淑玲高级会计师、郭煜,项目主持人田春英副研究员、王峰研究员、赛音、王乐乐,以及阿巴嘎旗畜牧业局、畜牧工作站的领导和科技人员共同参加了现场验收会。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5007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00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