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成果转化处党支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字体:

成果转化处党支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五月的和风伴着我们迎来了自治区民族政策宣传月,五月最后一周是民族法治宣传周,宣传主题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民族理论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截图_选择区域_20220615173258.png


5月30日上午,成果转化处党支部召开支部主题党日集体学习,成果转化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外人士任龙梅处长应邀参加此次学习,孙海洲副院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了支部学习会议。凤英书记主持会议。

凤英书记领学了《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的内容她表示今年是《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的第一年,只有充分学习认识《条例》,才能在维护民族团结、国家统一的大方向中“意志坚定不偏航”。结合学习实际工作,勉励支部全体党员要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指导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王志宇同志分享了制作的《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PPT,主要包括民族团结基本内涵及重要意义、辉煌成就、团结基础、生命线、新型民族关系、维护民族团结等方面内容展示。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党外人士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发言。

任龙梅处长在发言中表示:成果转化处历来积极贯彻落实我院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加深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认识、全面深入理解全国各民族团结进步是实现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基础性工作等方面的工作部署依托内蒙古农牧业科技转移转化资金项目,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旗”科右中旗帮扶乡村振兴工作中部署了肉牛、玉米和大葱产业项目,着力推进帮扶乡村振兴工作;在“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巴林右旗沿黄地区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阿拉善等区域发展区,科技成果示范推广及技术指导,把科技成果真正落在大地上,为农牧民增效增收。切实把民族团结工作落实到具体工作实际,用科技支撑乡村振兴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民族理论政策。

孙海洲副院长着重指出,统一战线,就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全国各民族虽然风俗习惯不同、宗教信仰不同,但是都有着同一个信念、同一种情怀,那就是爱国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纵观历史,在我们党的各个历史时期,都很重视民族团结工作。从建党之初到新中国成立,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到后来的改革开放,从改革开放到之后的每一届执政政府,每一届领导人,都把解决民族问题和协调民族关系作为一项根本原则和基本政策。《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全面系统深入地贯彻了党的民族工作创新理论要求,广泛发扬民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体现了全区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根本利益,对于促进内蒙古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重大意义。全处人员要像“石榴子”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守望相助,携手并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围绕自治区主导产业,积极赓续科学家精神,勇于创新争先,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和乡村振兴工作。

会议强调,全处干部要全面理解和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自觉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从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高度想问题、抓工作,只要是有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就要多做,并且要做深做细做实;只要是不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事情坚决不做。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共同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将业务工作同党建紧密结合,充分彰显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自治区民族繁荣、经济发展、团结进步起到科技支撑作用。

截图_选择区域_20220615175247.png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5007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00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