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数据存档» 对外合作»

我院参加首届内蒙古·广东科技合作周活动

【字体:

 根据蒙粤两省区科技活动周的总体部署,2013年5月24日—5月28日,我院党委书记冯万玉带队,副院长路战远、成果推广处处长张辉、办公室副主任于传宗以及相关研究所所长等20人赴广州参加了首届内蒙古·广东科技合作周活动。我院与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华南农业大学在前期沟通、交流的基础上,通过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参观,会议讨论,本着优势互补、互利互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达成了共识,分别签订了科技合作框议书。

  我院9个研究所分别与广东省农科院的8个研究所在家畜集约化健康养殖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早熟马铃薯新品种选育及种薯繁育基地建设、动植物基因资源创新利用、动植物疫病防控技术研发、农产品加工增值技术研发及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技术研究等5个领域开展科技合作。其中“家畜集约化健康养殖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作为两省区重大项目在科技活动周启动会议上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在框架协议的基础上,首次拟定了14个具体项目与广东省农科院开始合作研发;同时与华南农业大学在马铃薯主要病害防治技术研发方面开展科技合作;与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在退化草地综合治理技术研究方面开展科技合作。

  在本次活动期间,参观了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科技示范园区、农业生物基因研究中心、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相关研究所之间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对接。在项目合作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进一步的细化。内蒙古与广东省各有优势,但我们也深刻感受到了差距。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管理有序,体制机制合理,有效的把成果转化和产品开发结合起来,达到了经济最大利益化,确立了科研为产业提供产品,产业为科研服务的思路。很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5007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00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