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数据存档» 对外合作»

粤蒙12个科技合作项目签约 加强环境治理合作

【字体:

根据首届内蒙古广东科技合作周两省区签订的全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昨日(28日),两省区科技厅举行12个粤蒙科技合作项目签约和科技交流会,涉及电子信息、农牧业、环境治理等领域。项目与内蒙古科技经济发展和科技需求关联度大,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明显的经济效益和广阔发展前景。

  其中,在环境治理领域,内蒙古冶金研究院与广东省工业技术研究院签订“土壤重金属污染修复技术及环境效应研究”等合作项目,通过广东技术针对有色和稀有金属生产基地的土壤重金属污染进行有效防治,为其土壤重金属污染的修复提供技术支撑。

  在农牧业领域,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与华南农业大学签订“马铃薯主要病害防治技术引进与研究”等项目,为促进内蒙古马铃薯种薯外销提供技术保障。

  电子信息方面,内蒙古计算机应用研究院与广东省计算中心签约实施“电子政务云平台、区域卫生信息平台、深层探地雷达系统及其产业化”等项目,助力内蒙古信息高速公路建设。

  会上,内蒙古的科技代表对广东重大科技项目管理思路、科技服务业发展、产学研合作的成效及基本经验、广东产学研合作方面新的战略构想等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双方均表示,这是一次空前的合作,将各自发挥优势资源,全面提升两省区协同创新能力。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5007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00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