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技扶贫、致富农民”精品党日活动

【字体: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2018年7月18日,成果推广处党支部联合玉米研究所党支部、黄土村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2人,在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团结乡黄土村,开展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技扶贫、致富农民”的精品党日活动。

    会议由玉米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冯勇主持。首先,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张辉支部书记的领誓下,庄严地举起右手,郑重地向党宣读了入党誓言,表达了对党忠诚、为党奉献的决心。宣誓的那一刻,大家深刻地感受到身上的责任和担当,时刻激励自己、鞭策自己,以严谨、务实、科学、求新的态度做好农牧业科研工作。

    宣誓完毕后,由成果推广处党支部书记张辉讲了题为“认真学习落实十九大精神,共同实施振兴乡村战略”的党课。张辉书记以十九大主题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为核心内容,结合我院成果转化工作实际情况,重点讲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义、如何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她强调,我们作为自治区农牧业科研单位,如何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作用,是摆在我们面前一个艰巨而又光荣的任务;作为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施振兴乡村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和黄土村党支部书记、当地村民进行了面对面地交流,详细了解黄土村农民的生活状况、农作物的生长情况、农业生产中存在的技术难题等。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田间地头,为当地农民进行了现场技术培训,张辉研究员讲解了胡麻病虫草害防治技术,冯勇研究员讲解了玉米新品种及丰产栽培技术,并现场发放了明白纸、宣传手册、技术资料等。

    当天下午,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革命传统、弘扬爱国精神,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集宁战役纪念馆,详细了解了集宁战役经过及烈士事迹。纪念馆里珍贵的历史图片、激扬的文字纪实、真实的先烈遗物,再现了那些惊心动魄的战役场景,眼前展现出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参军参战、奋勇杀敌的画面,集宁战役凝结了太多革命烈士的鲜血,捍卫了抗日战争在这里的胜利成果。大家不禁肃然起敬,真正体会到了革命斗争的残酷和革命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感受到了革命烈士在枪林弹雨中的英勇和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所做出的牺牲。通过这次红色革命教育活动,大家的心灵受到极大触动,接受了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革命精神洗礼。

    此次精品党日活动圆满结束。三个党支部联合进行科技扶贫,意义重大,科技人员不仅为黄土村带去了农牧业科技成果和技术,同时在这次活动中,坚定了党员信仰,强化了党员意识,思想和灵魂得到了洗礼和启发;重温了入党誓词,践行诺言,把这次宣誓作为一个新的起点。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5007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00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