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院成果推广处参加了在成都举办的2018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培训班

【字体:

 4月16日-19日,由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主办,四川省科协调研宣传部承办的2018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培训班在成都举办。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做为全国504个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之一,成果推广处孙峰成研究员代表我院参加了培训。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周大亚主持会议,四川省科协副主席黄竞跃致欢迎词,中国科协调宣部副部长郑凯做了重要讲话。来自全国16个省份(自治区、直辖市)的区域责任部门同志和300余位调查站点一线的调查员参会培训。

   郑凯在讲话中与学员交流了两个关键问题。一要充分认识建好全国科技工作者调查站点的意义,持续收集科技工作者的状况基础数据,及时掌握他们的生活状态、思想观念、流动趋势、就业结构变化,对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意义重大;二要认识到调查站点建设,是推进科协高端建设的基础,是全国唯一一个以科技工作者为对象的调查系统。2017年各调查站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不仅圆满完成了第四次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等各项重要调查,有力支撑了第三方评估工作,还确保了建言献策渠道畅通,审核调查站点报送信息,不断优化站点布局,完成年度考核评估。针对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下一步工作,他表示,将认真完成今年重要任务,继续加强调查站点的优化布局,直接联系一线科技工作者,发挥好站点的显微镜、放大镜作用,不断提高站点运行水平和成效。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科协调宣部副部长郑凯副部长做了新时代科协的新使命新思路新部署的报告,还邀请了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周大亚副院长、杨光副研究员、刘萱副研究员、李慷助理研究员、于巧玲助理研究员分别讲授了创新驱动战略背景下的调查站点工作、充分释放科技人才创新效能,推动人才大国转化为人才强国、国际科学文化建设发展趋势、站点信息采编培训、工作平台使用培训等内容。通过这次培训班,学员员不仅进一步掌握学习了站点信息采编和工作平台如何使用,还了解到我国新时代的如何科技创新、人才创新等方面的方针、政策等。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5007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00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