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成果转化处组织召开巴林右旗先行县共建项目 推进会

【字体:

成果转化处组织召开巴林右旗先行县共建项目

推进会

“三夏”大忙,丰收有望。62日,为扎实有序做好巴林右旗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三夏”生产工作,加强夏田管理,夯实秋粮丰产基础,根据农业部和自治区关于做好科技助力“三夏”生产工作要求,成果转化处召开了巴林右旗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项目推进会,相关项目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成果转化处处长任龙梅主持会议。肉羊、肉牛、绒山羊、饲草以及软科学项目负责人分别就项目落实情况、培训、入户指导情况及调研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汇报。

截图_选择区域_20220614183359.png

饲草种植业方面,巴林右旗各示范区展示了玉米品种19个,两个千亩连片区,共播种面积5000亩,长势良好;展示了优质饲草品种14个,两个500亩连片区,不同种植模式播种面积共1500亩,饲用燕麦预计将在7月中旬进行第一波收割,青干饲草产量预计在亩产500公斤以上。

畜牧业方面,肉牛、肉羊、绒山羊等产业养殖技术和配套疫病防控技术在各示范区顺利落实。同时,在巴林右旗巴音塔拉苏木古力古台村、希拉沐沦苏木哈日根图嘎查、巴音琥硕镇四家村、查干诺尔镇上石村,宝日勿苏镇宝日勿苏嘎查5个嘎查村,推动“两调整四统一四集中一精准”的草畜一体化整村推进模式。

凤英副处长对参会人员通报了巴林右旗先行县共建工作实施小组成立情况,以及巴林右旗先行县共建专班工作情况。要求项目组尽快提交产业调研报告和乡村振兴整村推进方案;加强项目推进落实,认真做好田间管理,加大田间技术指导和培训,抓好病虫害监测防治,全力做好三夏生产工作;项目实施和经费支出要匹配,经费要严格按照预算合理合规支出。

任龙梅处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今年是巴林右旗先行县共建工作全面推进之年,也是我院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是要加大项目实施力度,力争全过程、全时段参与管理;二是要加强与地方相关技术部门的沟通协调,培养地方技术人员,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要强化引导,让科技的力量实打实地帮助到地方农牧户。她强调,项目团队把巴林右旗作为科研工作的“主战场”,在科研一线要有科研人员的“身影”和“声音”,科研团队要下沉到乡镇、嘎查村,帮助解决产业技术问题;以先行县共建“八个一”为指导,做好主导产业全产业链发展,赋能区域特色品牌创建,抓重点,做亮点,加大宣传力度,共同推进共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截图_选择区域_20220614183510.png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5007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00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