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路战远院长一行赴克什克腾旗推进我院与克什克腾旗院地合作工作

【字体:

2月10日,由我院路战远院长带队,孙海洲副院长、成果转化处任龙梅处长、畜牧研究所所长薛树媛、农牧业质量安全与检测研究所所长孙峰成及成果转化处、畜牧研究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专家一行9人赴克什克腾旗推进我院与克什克腾旗院地合作事宜,并就克什克腾旗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安排对接我院与克什克腾旗具体科技支撑工作。

1.jpg

上午,召开了科技支撑乡村振兴示范旗共建调研交流会,会议由克什克腾旗人民政府副旗长燕学有主持。我院路战远一行,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化主任刘长斌、高级工程师李作麟,自治区农牧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陈波,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种业发展处处长康凤祥,赤峰市农牧局副局长谭永,克什克腾旗旗委书记周井民、旗委常委旗委办公室主任张志刚及旗农牧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上,周井民重点就克什克腾旗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及技术需求情况进行了介绍。路战远指出,克什克腾旗为院地共建的“乡村振兴科技支撑示范旗”,我院对于克什克腾旗的农牧业发展高度重视,将通过专家工作站、项目合作等多方式多平台加强与克什克腾旗的合作,充分发挥我院科技支撑作用,为克什克腾旗的农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并强调克什克腾旗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来之不易,应该倍加珍视和重视,在全局上谋好局,在关键处落好子,真正把园区建设成具有全国先进水平、功能完善、布局科学、绿色节能的高水平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区,唱响克什克腾旗生态绿色畜牧业品牌。会后路战远一行先后到金峰公司、牧丰公司 、德美公司、文旅大数据中心,对农业产业园区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考察。

2.jpg

3.jpg

4.jpg

5.jpg

下午,听取了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化刘长斌主任关于克什克腾旗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信息化建设方案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产业园信息化建设内容和建设的可行性、实用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路战远院长首先对赵春江院士团队对克什克腾旗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信息化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产业园信息化建设内容的细化以及下一步建设方案的完善给予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燕学有副旗长表示,路战远院长一行的到来,增强了旗政府对建设好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信心,下一步将深入加强与我院的科技、人才、平台的对接合作,为每位专家做好服务和保障,加快推进克什克腾旗“十四五”期间农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6.jpg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5007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00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