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伊金霍洛旗札萨克镇哈沙格日迪党委委员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字体:

2020年11月12日,伊金霍洛旗札萨克镇党委委员哈沙格日迪、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刘建忠、乡村振兴办常务副主任石军、道劳窑子村驻村干部苏雷、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干事郭亮一行五人来我院就规模化种植、肉牛肉羊养殖进行考察学习和交流。院成果推广处对接相关事宜并组织座谈会,会议由任龙梅处长主持。我院肉羊、肉牛、绒山羊、向日葵、玉米、大豆、菊芋、荞麦等专业领域的专家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刘建忠主任表示来我院考察学习的目的,就是为了学习借鉴我院在规模化种植、肉牛肉羊养殖方面的成功经验,促进双方科技合作,全力推动札萨克镇乡村振兴和农牧业产业现代化发展。我院肉羊专家刘永斌研究员重点讲述了种羊选育、养殖技术模式等内容;肉牛专家王峰研究员强调了养殖红安格斯肉牛的前景和效益;绒山羊专家吴铁成博士肯定了当地绒山羊养殖的优势,希望当地政府能够引导扩大规模形成模式;向日葵专家李素萍研究员针对向日葵耐贫瘠、适应性强的特点推荐种植品种;玉米专家苏二虎研究员强调玉米作为饲料之王,在发展畜牧业的同时,带动青贮玉米的发展,形成配套种养模式,打造示范基地或园区;荞麦专家罗中旺研究员指出要结合自然条件筛选适宜当地种植的荞麦品种,同时要重视解决灌溉问题;菊芋专家门果桃研究员针对菊芋能够改良土壤、地上部分能够作为饲料等优势,强调菊芋是适宜当地种植的作物;大豆专家李强博士就大豆种植方面的经验进行了分享。

哈沙格日迪党委委员一行表示,此次考察交流受益匪浅,学习到了许多我院在科学研究和成果示范推广方面的宝贵经验,对札萨克镇种植业和养殖业的发展有了很多启发和想法。通过本次座谈,加强了双方的了解,对当地农牧业发展起到了指导和引领作用,同时也促进了双方今后科技合作的可能性。

座谈会前,哈沙格日迪党委委员一行参观了我院院史展览厅,了解了我院基本情况、人才团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党建工作等。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5007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00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