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数据存档» 对外合作»

中国—匈牙利农业科技合作促进中心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字体: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与匈牙利共和国地方发展部于2012年5月23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第四次农业合作工作组会议签署的协议,2012年10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在呼和浩特市隆重举行“中国—匈牙利农业科技合作促进中心”启动仪式。出席启动仪式的匈方代表有匈牙利地方发展部内梅特.若尔特国务秘书、匈牙利地方发展部国际司拜尔泽.拉斯洛副司长、匈牙利圣·伊斯特万大学米赫里.艾丽考副校长、匈牙利驻华使馆柯诗雅一等秘书,中方代表有中国农业部国际合作司王鹰司长、中国内蒙古自治区白向群副主席、自治区外事办公室、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农牧业厅、自治区外国专家局、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及有关方面的领导、专家和新闻媒体的记者。启动仪式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冯万玉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首先中国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司长王鹰致辞,对中国—匈牙利农业科技合作促进中心启动表示祝贺,并希望双方充分利用好这一合作平台,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农业科技合作的深入发展,为中匈两国农业发展做出贡献;匈牙利地方发展部国务秘书内梅特.若尔特也致辞,对中国—匈牙利农业科技合作促进中心发展寄予了高度赞扬和殷切希望;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白向群在致辞中指出,内蒙古的农业、畜牧业与匈牙利有许多共同点,双方合作具有很大的潜力,未来合作前景十分广阔。自治区人民政府将全力支持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作为中方依托单位,联合各省区市科研院所,加强中匈农业科技合作促进中心建设,进一步深化国际交流,积极申请国家及国际合作引资项目,推进中匈科技合作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

  匈牙利地方发展部国务秘书内梅特.若尔特、中国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司长王鹰、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白向群为中国—匈牙利农业科技合作促进中心揭牌;中匈双方代表圣·伊斯特万大学副校长米赫里.艾丽考和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院长赵存发签署了农业科技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农作物资源交换、畜禽地方品种遗传资源引进、肉羊、肉牛、奶牛繁育技术、生物技术利用、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农业创新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

  中国—匈牙利农业科技合作促进中心的成立,为扩大双方科技合作和人才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提高双方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农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295007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295004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